蓬山

蓬山此去无多路

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啊【章吴】

“寒冬腊月三九天,红红火火过新年”吴岳坐在章北海的车后座念叨。两人在后视镜里对上眼,吴岳朝那双眼笑了笑,章北海没回他,看了眼导航,道:“坐好了。”接着挂挡,猛的一打方向盘。

“诶啊啊啊啊啊北海你慢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二驱小车那么一打弯,吴岳跟坐过山车似的被甩了个七荤八素。还没等脑子反应过来,小车又开始往上爬坡,一圈一圈又一圈,等车停了,吴岳把车窗降下来往外一看:“哪个商场会把停车场建在楼顶啊!!!”

推开厚重的棉帘子门,激情的歌声响彻耳畔:“叠个千纸鹤,再系个红飘带;愿善良的人们天天好运来……”人群来来往往,吴岳发自心底地高兴起来——有这些人间烟火,也不枉他们在舰上漂泊守护的日子了。

超市的热闹不知比平时多了多少,章北海看了看长长的一条清单:“我去挑礼盒,你看看海货。”吴岳乐的像个小孩儿,飞似的去“执行”章北海给他的“任务”。黑米、红枣、枸杞、桂圆……事情的发展似乎顺利过了头,然而该来的意外还是得来。吴岳拐过一个货架,看到两个女孩围着章北海:“帅哥请问可以加个wx吗?”章北海冲她们笑了笑,也听不清说了什么。吴岳忽然觉得一股没由来的委屈:笑?章北海居然冲她们笑了?那我算什么?!吴岳懵在那儿,仿佛商场喇叭的外放音乐都在嘲笑他似的。直到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吴岳才回过神,章北海站在前面等他。吴岳慢腾腾地蹭过去,一副被男盆友甩了的样子。章北海叹了口气:“我告诉她们我有女朋友了。”接着很自然地拿出串冰糖葫芦:“给你的。”吴岳瞬间开心:“嘿嘿~北海你最好啦!”然后把手揽上章北海的腰,像是在宣告自己的所有权。

“好运来祝你好运来,好运来带来喜和爱……”广播的歌曲正唱到高潮。清单里的年货已经有了大半,两人你一个我一个地咬着冰糖葫芦四处转悠。吴岳眼尖地发现大厅广场上围了一堆人,上拉一条横幅:新春送福活动。“北海,这边!”章北海被他拉着跑了几步,又回去把推车带上:“你慢点……”吴岳像鱼似的钻到人群里去,章北海停下脚步倚在推车把手上等他,半晌,背后突然冒出来一声:“章政委,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啊?”章北海冷不丁地被吓了一跳,只见吴澜依同志带着俩礼盒笑那叫个灿烂。章北海问他;“你干嘛去了?”吴岳嘿嘿一笑:“那边有气枪打移动靶的,我就去整了个头等奖回来。”章北海顿了一下,然后也钻进人群里,几声干脆利落地枪响过后,章北海拿个小红盒子走过来递给吴岳。吴岳把它打开,里面是一只绣彩的小福袋,福袋里装着糖果和纸条,纸条上是章北海的笔迹:“你就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。”

吴岳望向章北海,章北海也拿眼睛望着他,彼此在最纯粹的目光里碰撞出同一种情感: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